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擬派代表赴日美 韓打貿戰做幾手準備

時間:2019-07-10 03:03:36來源:大公報

  圖:日韓關係緊張之際,韓國超市貼出抵制日貨的標籤\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韓聯社及《韓民族日報》報道:日本限制對韓半導體材料出口以來,雙方緊張關係不斷升溫,韓方日前正在做幾手準備,一方面計劃和日方於12日在東京協商,另一方面將派外交部人士赴美求援,同時已經提請世貿組織(WTO)將管制出口一事列入議程。

  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9日透露,韓方計劃於12日下午在東京與日方進行協商,但日本經濟產業相世耕弘成當天表示,不會與韓方磋商此事,重申不考慮取消管控措施。

  兩國矛盾靠自身難以解決,韓國外交部當天亦宣布,將派外交部雙邊經濟外交局局長金希相,於11日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務院東亞太副助卿馬克.納珀,就兩國彼此關切以及日本經濟報復措施進行討論。

  另外,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最快將於下周訪美,韓美此前將繼續就日本「經濟報復」問題進行協調,同時為了防止日本知悉詳情,俞明希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韓國已於8日正式提請WTO,將日本對韓出口管制問題列入世貿組織貨物貿易理事會會議的議題。預計韓日兩國代表將在9月11日圍繞這一問題展開激烈爭論。

  據韓媒報道,在應對半導體材料短缺方面,韓國政府正考慮與美國等其他國家進行國際合作,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8日表示,將會在下半年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多邊舞台上討論此事,希望能帶動國際社會就防止貿易保護主義擴散達成共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