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扣油輪 伊朗軍方不容忍誓回應

時間:2019-07-10 03:03:32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油輪「格蕾絲一號」4日被扣\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8日表示,英國日前在直布羅陀附近扣押伊朗超級油輪「格蕾絲一號」,伊朗對此不會「沒有回應」。

  哈塔米說,油輪遭扣押一事,「我們不會容忍,也不會沒有回應。這種作法違反國際法規,是一種海上打劫行為。」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巴蓋里9日表示:「根據捏造的藉口扣押伊朗油槽船,必要時伊朗將作出適當回應。」

  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執法機構4日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格蕾絲一號」油輪,稱它違反歐盟針對敘利亞的制裁法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直布羅陀執法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有「充分理由」相信油輪向敘利亞巴尼亞斯煉油廠運送原油。這家煉油廠是敘利亞國有企業,受到歐盟制裁。伊朗外交部4日召見英國駐伊朗大使,譴責英方在直布羅陀海峽非法攔截油輪,認定英方這一做法「不可接受」。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秘書長雷扎伊5日在推特表示,建議伊方考慮扣押一艘英國油輪,以回應「格蕾絲一號」遭扣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