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違反制裁禁令 伊朗科學家在美被捕

時間:2019-07-10 03:0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伊朗幹細胞研究科學家蘇萊馬尼教授自去年10月以來被美國執法部門關押,原因是聯邦檢察官認為他試圖向伊朗運送醫用生物材料,違反美方對伊朗施行的貿易制裁。

  蘇萊馬尼教授和兩名助手原計劃在明尼蘇達州梅奧診所完成治療中風患者的研究最後階段。然而,蘇萊馬尼教授現在被關押在亞特蘭大附近的一個拘留中心。

  美國檢察官表示,根據目前的制裁措施,試圖將蛋白質從美國運往伊朗是非法的。據悉,蘇萊馬尼可能會因這一罪行面臨20年的監禁。

  蘇萊馬尼的律師小組介紹,蘇萊馬尼2016年9月利用學生從美國回伊朗的機會,試圖托學生把一批實驗所需使用的重組蛋白帶回伊朗。美國海關官員在亞特蘭大機場截獲那批重組蛋白。美國制裁伊朗,導致伊朗國內物價飛漲。蘇萊馬尼的律師佛朗哥說,那批蛋白在美國花費8000美元,在伊朗購買需要花4萬美元。他的當事人沒有做錯事情。重組蛋白是醫用材料,把非商業用途的醫用材料帶到伊朗不同於出口,不需要美國官方批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