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本周公布AI指引政策

時間:2019-06-26 03:17: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歐盟委員會料將於本周發布一系列人工智能(AI)指引政策和投資建議。相關建議將為AI治理與監管、融資與投資、數據與基礎設施等問題提供方向。

  歐盟委員會的這份報告指出,截至去年,總部位於歐盟的企業有四分之三尚未採用AI。報告稱,不到四分之一的企業正開展AI試點或測試項目並表示大規模應用該技術存在困難。

  這份文件顯示,歐盟委員會敦促以研發資金積極促進AI開發、打造歐盟企業孵化器,並支持黑客松(hackathon)等項目,以便在整個歐洲大陸培育一種AI文化。

  歐盟領導層去年公開表示,意識到在AI方面落後於中美,希望能迎頭趕上。歐盟今年4月公布了7條AI道德準則,旨在提升公民對AI的信心,同時計劃在秋天開設一系列AI研究中心和數碼創新中心,並就成員國之間的數據分享作進一步的研究,擬定新的建議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