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超級富豪籲開徵「富人稅」

時間:2019-06-26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著名投資人索羅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今日美國報》報道:美國一些超級富豪24日發布聯名信,呼籲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兩黨競選人支持對美國最富有的千分之一群體徵收適度的「富人稅」。該聯名信由包括迪士尼家族繼承人阿比蓋爾、Facebook聯合創始人休斯,以及著名投資人索羅斯在內的18名超級富豪聯名簽署。

  他們在信中援引經濟學家的分析說,美國最富有的千分之一群體今年預計繳稅額佔其財富的比重僅為3.2%,而在財富金字塔下部的99%美國人今年預計繳稅額佔其財富的比重高達7.2%。

  聯名信說,民調顯示大部分美國人都支持對最富有群體徵稅。目前已有包括參議員沃倫在內的數名總統競選人公開支持這一政策。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政府的減稅政策進一步加劇了美國民眾的收入不平等,因為超級富豪比中低收入群體獲得了更多的減稅紅利。

  美聯儲近期的一項研究顯示,過去30年來,美國最富有的1%群體財富增長了21萬億美元,而美國財富金字塔下部的50%群體財富則減少了9000億美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5月初曾表示,美國中產階級面臨相對收入增長更慢、向上經濟流動性下降等挑戰。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美國中產階級收入增速長期低於高收入階層,令收入不平等現象惡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