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品牌名似粗口 最高法院判可註冊商標

時間:2019-06-26 03:15:50來源:大公報

  圖:洛杉磯藝術家布魯內蒂1991年創立街頭服飾品牌FUCT\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專利商標局以商標含有不雅字詞為由,拒絕接受諧音近似粗口的服飾品牌FUCT申請註冊商標,最高法院24日做出有利FUCT的判決。

  洛杉磯藝術家兼設計師布魯內蒂(Erik Brunetti)1991年創立街頭服飾品牌FUCT,他2011年向美國專利商標局(PTO)提出申請,欲將FUCT註冊為商標,卻被拒於門外,理由是商標帶有「不道德」或「令人反感」的文字。布魯內蒂因此將聯邦政府告上法院。

  美國最高法院24日以6比3票駁回聯邦政府拒絕其申請註冊商標的規定,裁定這類禁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明訂保障言論自由的原則。

  自由派法官卡根(Elena Kagan)寫道,含有「不道德或令人反感」文字的禁令過於廣泛,世界上有很多不道德和令人反感的想法,商標法涵蓋以上內容,因此違反第一修正案。

  布魯內蒂說,該品牌的讀法是4個字母分開念,也就是F-U-C-T,但法院表示,「你也可能會以不同的方式來念,倘若如此,你並不孤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