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服役十年 墨明星搜救犬退役

時間:2019-06-26 03:15:49來源:大公報

  圖:墨西哥的明星搜救犬弗麗達24日退役\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墨西哥的一隻明星搜救犬因在2017年的毀滅性地震中英勇救人而享譽全球。24日,服役多年的牠在墨西哥海軍陸戰隊犬科部門舉辦的儀式上光榮退役。

  這隻10歲的拉布拉多母搜救犬名叫弗麗達(Frida)。訓練員當日在儀式上替牠脫下面具和靴子,並授予牠一個象徵退休新生活的啃咬玩具。墨西哥海軍表示,弗麗達在長達10年的服役生涯中,共找到12名生還者和至少41具屍體。

  海軍副部長愛德華多.雷東多在儀式上說:「我們親愛的拉布拉多犬弗麗達正要開啟新的篇章。弗麗達偷走了所有墨西哥人,以及數以千計外國人的心。牠的吠叫聲總是帶來希望,在(人們)充滿傷痛和不確定的時刻帶來寬慰。」

  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發生7.1級大地震,導致逾300人喪命。弗麗達負責在墨西哥城雷夫薩門小學的瓦礫堆下搜索幸存者。地震發生後數小時,穿着護目鏡和靴子的弗麗達靠嗅覺找到了瓦礫堆下方的幸存者。弗麗達還參加過幾次海外救援行動,包括2010年海地地震和2016年厄瓜多爾地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