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納稅人埋單 哈里梅根擲2400萬裝豪宅

時間:2019-06-26 03:15:48來源:大公報

  圖:哈里和梅根位於溫莎堡附近的浮若閣摩爾宮別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CNN報道:英國王室25日公布王室家族成員開銷帳目,其中顯示,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搬入位於溫莎堡附近的新居前,花掉納稅人240萬英鎊(約2400萬港元)進行翻修。

  哈里和梅根在兒子Archie出生前,搬入溫莎堡附近的浮若閣摩爾宮(Frogmore Cottage)。房子位於倫敦市郊,先前被拆成5棟獨立的房屋,但在為期6個月的翻新工程中,又被改建為一棟房子。

  根據送交當地議會的規劃申請文件,裝修工作包括拆除煙囱、修理屋頂、建新階梯、裝設壁爐及彈簧木質地板(據悉用於瑜伽室)。白金漢宮新出爐的「君主撥款」報告顯示,浮若閣摩爾宮改建費用竟高達240萬英鎊。

  管理英國王室財務的史蒂文斯表示:「這棟建築已有多年沒有翻修,因此早已劃撥翻新專款。這棟建築變回單一住宅,並更換陳舊的基礎建設,以永保建築歷久彌新。」

  據報這項改建獲得女王點頭,但所有傢具與固定設備皆由哈里和梅根自掏腰包支付。

  報告中還透露,2018至2019財政年度的王室官方開銷為6700萬英鎊,比上一年度增長了41%。其中支出2320萬英鎊用於463名全職員工人事費上,正式宴客與家務開支則花230萬英鎊,包括招待16萬客人的170萬英鎊餐飲費,清潔與洗衣費要價60萬英鎊、購酒費則花費40萬英鎊。反王室組織Republic形容這些開銷「十分驚人」。

  根據1760年的協議,王室地產(Crown Estate)獲得的盈利將交給英國財政部,之後財政部透過「君主撥款」提供王室營運費用,用於支付王室員工人事費、房地產維護費用、官方行程、家務開支與接待外賓費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