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章瑩穎案兇手三罪俱成或判死刑

時間:2019-06-26 03:15:46來源:大公報

  圖:章瑩穎家人24日在法庭外接受採訪\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BBC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遇害案24日進行審判,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陪審團用了不到90分鐘,一致裁定被告克里斯滕森三罪成立,包括一項綁架謀殺罪,以及兩項虛假陳述罪。章瑩穎父親24日感謝陪審團的決定,表示「這是為女兒伸張正義的第一步。」他表示會繼續尋找女兒屍體,希望能帶她回家。

  在法官宣告被告克里斯滕森有罪時,他面無表情,此前在檢方做出結案陳詞時,他一度拉扯並扭曲被告台上的橡皮筋。

  案件將在7月8日進入量刑階段,可能會持續數周才有結果。雖然案發地伊利諾伊州已禁止死刑,但案件是在聯邦法庭審理,因此最高量刑為死刑。

  章瑩穎家庭及檢方強烈要求被告被判處死刑,但決定權掌握在陪審員手中,所有陪審員必須對死刑裁決達成一致,只要有一人不同意,被告就只會被判處終身監禁。

  克里斯滕森的律師伊麗莎白.波洛克計劃以精神疾病躲避死刑,她在結案陳詞中表示,「被告酗酒,是一個失去了控制、有很多黑暗想法的人,沒有得到幫助」,而檢方則認為,克里斯滕森預謀已久,「這不是一種衝動的醉酒行為,被告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非常冷血,這些犯罪經過了周密的計劃,這一切都是為了殺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回應庭審情況,表示中方要求美司法部門依法公正審理此案,將兇手繩之以法,使正義得到伸張。駐芝加哥總領館將繼續為章瑩穎的家屬在美處理相關事務提供協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