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全國求救電話斷線四小時

時間:2019-06-26 03:15:43來源:大公報

  圖:荷蘭消防車24日停在街頭,應對可能的求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德國之聲、BBC、《荷蘭時報》報道:荷蘭24日出現嚴重的全國通訊中斷事故,當天時間16時至20時,荷蘭最大電訊營運商皇家電訊(KPN)的網絡出現故障,導致座機和手機無法撥打緊急救助電話112。KPN稱尚不清楚故障原因,但排除黑客攻擊。目前公共安全與司法部已開展調查。

  當地時間16時起,所有使用KPN服務的座機和手機都無法撥打緊急救助電話112,使用KPN基礎設施骨幹網的其他電訊商也受到影響。為了應對可能的突發情況,荷蘭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只能停在街頭,方便有需要的民眾求救,同時官方在社交媒體上開闢了救助通道。目前沒有出現民眾因無法撥打緊急電話而喪生的報道,不過在2012年發生類似事件時,有兩人因無法求救而喪生。

  KPN總裁離任返意大利

  KPN的發言人肯定地說,此次事故並非黑客襲擊,因為「全程24小時都在監控系統。」該公司稱,雖然有好幾個備用通訊系統,但由於母網絡的全面崩潰,導致備用系統也無法使用。

  KPN當天股價下挫2.8%。公司行政總裁伊巴拉25日宣布,因家庭原因需要返回意大利,因此會在9月底卸任,據悉他之後會出任意大利天空電視的行政總裁。

  荷蘭司法大臣赫拉珀豪斯25日在聽過KPN公司簡報後表示,故障原因仍然成謎。他同時提到了國家安全協調員本月早前發出的警告,即「荷蘭過於依賴電子系統,同時缺少後備方案,需要引起警惕」。

  政府錯發爆料熱線捱批

  政府的事故處理能力亦令人大跌眼鏡,通信在16時中斷後,政府在17時15分才通過手機警報提示系統NL-Alert,告知公民新的緊急聯絡方式,但誤將電話號碼寫成了當地最大報紙《電訊報》的爆料熱線,等到一個小時後才發現並更正。有在野黨政客不敢置信地發問道,這是個官方惡作劇,還是政府根本沒有計劃?

  《電訊報》隨後揭露道,這是由於公共安全與司法部出了紕漏。

  荷電子系統故障頻發

  當天,荷蘭烏特勒支火車站發生火車撞人事故,受累於KPN通訊中斷,烏特勒支火車站一度陷入混亂,荷蘭鐵路公司NS只能建議民眾出行時繞開這個交通樞紐。

  次日早上,荷蘭最大連鎖超市Albert Heijin的收銀機系統出現故障,導致超市關門數小時,這是本月發生的第二次。該公司表示,這與KPN的通訊事故沒有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