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前大臣:約翰遜勝選無懸念

時間:2019-06-26 03:1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大公報記者李威報道:英國保守黨領袖展開最後角逐,曾擔任前內閣大臣的資深保守黨議員約翰.里德伍德(見圖)表示,最大熱門人選前外交大臣約翰遜獲勝沒有懸念,他有辦法帶領英國實現脫歐,從目前情況看,無協議硬脫歐的可能性很大。

  在馬卓安政府出任過內閣大臣的里德伍德24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脫歐派領袖的約翰遜深得保守黨基層黨員的歡迎,他的高人氣基於多個原因,首先他對於英國在今年10月31日脫歐有着非常清晰和明確的承諾,無論最終有沒有協議,必須完成人民賦予的任務;其次他主張英國要完全脫歐,不能出現還留在關稅同盟那樣「半進半出」的結果,英國要成為一個不受任何牽制、獨立於歐盟之外的國家;另外,他對英國脫歐的前景充滿信心,認為英國脫歐後可節省大量資金和自主地降低關稅以促進貿易,他對網絡寬頻、交通基礎設施和教育等領域都有着美好的願景。

  對於約翰遜將如何帶領英國脫歐,里德伍德認為,英國雖然加入歐盟幾十年,但不屬於神根協定國,也獨立於歐元,在許多方面已經游離於歐盟,約翰遜有辦法帶領國家實現脫歐,但在操作上,他不會再犯前首相文翠珊同樣的錯誤,即將現有的脫歐協議修改後拿到議會表決,他需要與歐盟達成一份全新的協議。但目前情況來看,與歐盟重啟談判的可能性很小,約翰遜把無協議脫歐作為選項,也意味着英國最終極可能以無協議硬脫歐。

  早前約翰遜拒絕與對手侯俊偉在電視辯論中正面交鋒,又避談與女友所謂的吵架事件,被輿論形容為採取「潛水策略」和「懦夫行為」,里德伍德表示,約翰遜在接下來幾周裏要在全國範圍進行16場公開質詢和辯論,以不同的方式回應民意。他認為,相對於約翰遜的一些花邊新聞和個人隱私,民眾更希望聽到他的脫歐政見以及未來如何領導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