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追加89億 谷歌在荷建數據中心

時間:2019-06-26 03:1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科技巨頭Alphabet旗下公司谷歌24日宣布,將追加投資10億歐元(約89億港元)在荷蘭拓展數據中心基礎設施。谷歌去年曾宣布將斥資15億歐元興建荷蘭的數據中心。加上今次投資數額,谷歌在該項目投資已達25億歐元(約223億港元)。

  新數據中心將坐落在阿姆斯特丹北約30英里(48.3公里)的Agriport地區。同時谷歌還將擴建位於埃姆斯哈文(Eemshaven)以北約130英里(209.2公里)的現有數據中心。

  谷歌全球數據中心部門副總裁卡瓦在聲明中表示,荷蘭因其充足的可持續能源而頗具吸引力。谷歌尚未說明新建設施的具體用途。

  當前,科技公司偏向將數據中心建造在世界範圍內可再生能源相對豐富的地區,以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荷蘭憑藉豐富的風能和水電資源,以及可節約空調消耗的涼爽氣候,而成為首選地。微軟公司也將荷蘭作為其雲計算服務的區域中心,Facebook公司則將相關設施選址在瑞典北部的呂勒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