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內閣不信任議案遭否決日朝野矛盾激化

時間:2019-06-26 03:13:42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在野5個黨派向眾院提交了安倍內閣不信任決議案\共同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立憲民主黨等5個在野黨派25日向眾院共同提交了對安倍內閣不信任議案。執政黨在當天下午的眾院全體會議上憑藉自民、公明兩黨的多數席位將其否決。

  24日,日本立憲民主黨正式提出提交不信任議案。25日上午,日本各在野黨黨首在國會內舉行會談,確認了提交方針。在不信任議案中,列舉出養老生活費短缺2000萬日圓的金融廳審議會報告書、厚生勞動省的違規統計及執政黨拒絕召開預算委員會等問題,批評「安倍內閣的隱瞞體制並未改變,也讓對於將來國民生活的不安感有所增加」;並表示「持續欺騙國民的安倍內閣繼續下去一事,可能會將我們的國家引入失敗道路」。

  日本在野黨認為,晚年資金相關報告問題及不同意召開眾參兩院預算委員會會議,反映了安倍的意向,對其加大了批評力度。安倍24日在自民黨高層會議上表示,若被提交不信任案,「希望團結一致,毅然採取行動。」自民黨代理幹事長萩生田光一稱:「希望不要隨便提出,而是做好精神準備再提交。」據悉,本屆日本國會會議將於26日結束,瞄準夏季參院選舉的朝野政黨攻防戰激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