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G20將晤中俄土德首腦

時間:2019-06-26 03:13:41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右)在G20的會晤引人關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時報》報道:G20峰會將於28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在G20峰會期間,有三場雙邊會晤將備受關注:中美領導人的「習特會」、美俄領導人的「特普會」以及特朗普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會面。其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之間的會晤最受矚目,中美領導人見面的每個細節都將成為焦點。

  美國方面稱,特朗普還計劃與包括日本首相安倍、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內的多位首腦等會談。據悉特朗普將與普京就伊朗和烏克蘭局勢以及裁軍問題交換意見,以G20為舞台開展活躍的首腦外交。日本媒體稱,美國視俄羅斯為戰略對手,特朗普和普京會面卻總有「化學反應」,這讓兩人之間的會晤頗具意義。

  此外,G20期間特朗普還計劃與印度總理莫迪、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德國總理默克爾、澳洲總理莫里森舉行會談。具體日程尚不清楚。分析指,對於購買俄羅斯S-400導彈的埃爾多安來說,他和特朗普的會晤可能是土耳其避免被美國制裁的最後機會。

  G20峰會結束後,特朗普將前往韓國首都首爾訪問。特朗普2017年11月首次訪韓時曾計劃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搭乘直升機訪問朝韓非軍事區,但由於天氣欠佳被迫取消。在特朗普確定將於月底訪韓後,外媒紛紛猜測特朗普將再次推進參觀非軍事區一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