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蓋茨自揭最大錯誤:給了Android機會

時間:2019-06-25 03:13:40來源:大公報

  圖:比爾蓋茨近日參加Village Global舉辦的活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The Verge及商業內幕網站報道: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茨近日參加由他支持的風險投資公司Village Global舉辦活動時表示,他犯下的「最大錯誤」是給了谷歌公司推出Android系統的機會。

  蓋茨當日表示,讓谷歌抓住Android的機會是他「有史以來最大的錯誤之一」。他說:「軟件世界,特別是在平台領域,是贏家通吃的市場。因此,我犯過的最大的錯誤是因為我的管理不善,微軟沒能成為Android。」他表示,微軟獲勝本是很自然的事情。

  蓋茨稱Android為「標準的非蘋果操作系統」。他說,非蘋果操作系統的確出現「贏家通吃」的局面,哪怕你在市場上擁有半數或90%的應用城市,你依然會走向毀滅。「只此一個的非蘋果操作系統,這值多少錢?是4000億美元將從G公司(谷歌)轉移到M公司(微軟)。」

  此外,蓋茨還談到自己在創業時覺得不應該有周末和假期,當時他甚至記住了每個員工的車牌號,來監視他們的上下班時間。他說:「到了30多歲,我無法想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20多歲的我一定非常討厭現在的自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