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總理:須保證以在約旦河谷存在

時間:2019-06-25 03:13:37來源:大公報

  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左)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約旦河谷\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22日公布超過500億美元、用以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方案,惟被巴勒斯坦嚴詞拒絕。另一邊廂,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3日則表示願意聽取該計劃,條件是保證以色列在約旦河谷的存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日前到訪以色列,內塔尼亞胡當天與其前往約旦河西岸遊覽。其間內塔尼亞胡用英文對博爾頓說,他們將會公正而開放地聽取美國的建議,「我不明白為什麼巴勒斯坦都沒有聽一聽計劃,就直截了當地否決。」他亦強調,在任何和平計劃下,以色列在約旦河谷的存在,將保證以色列和整個地區的安全。內塔尼亞胡表示:「有人認為以色列離開約旦河谷才能建立和平。但我認為這將帶來戰爭和恐怖。」

  約旦河谷和死海地區佔約旦河西岸30%的面積,淡水資源豐富,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都極具戰略意義。但該地有86%土地都被列為以色列定居點。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當天對中東和平計劃表態稱,必須在承認以色列對東耶路撒冷的佔領,及具備兩國解決方案的願景這兩個先決條例下,巴人才會回到談判桌與美國對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