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受家事牽連 支持率大跌

時間:2019-06-25 03:1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路透社以及英國《衛報》報道:民調機構Survation調查顯示,英國首相熱門人選約翰遜在21日與女友吵架引爭議後,支持率大幅下跌,由領先對手侯俊偉27個百分點大減為僅超其9個百分點。侯俊偉則喊話要求約翰遜公開回應爭吵事件,「別當懦夫」。

  約翰遜目前迴避所有黨內針對爭吵事件的提問。他說:「我不覺得人們會想聽這種事。」接下來的一個月,約翰遜必須爭取保守黨16萬名基層黨員投票支持。他極力轉移公眾焦點至政策上,主張「我們必須完成脫歐」。他誓言,將確保英國為無協議脫歐作好準備。

  約翰遜還拒絕透露是否將出席24日在天空電視台與侯俊偉就脫歐問題的電視辯論。侯俊偉則回應:「在辯論問題上,他是一個懦夫!如果他拒絕回答媒體提問,拒絕參加電視辯論,那人們會相信他能做一個好首相嗎?」

  針對約翰遜與女友吵架事件,侯俊偉則表示,雖然約翰遜的私生活與電視辯論的議題無關,但他若想成為黨魁兼首相,就有責任回應與女友爭吵的問題。

  侯俊偉還諷刺約翰遜似乎願意「從後門溜進」唐寧街10號,「可悲地」逃避審問。他還在周一的《泰晤士報》上寫道:「約翰遜,別做懦夫,起來,哥們。」

  據悉,約翰遜於19日的保守黨黨魁第三輪投選中領先,成為新任英國首相「頭號種子選手」,但好事發生不久便陷於吵架風波,甚至驚動鄰居報警求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