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夏威夷小型飛機墜毀11死

時間:2019-06-24 03:13:25來源:大公報

  圖:檀香山莫庫萊亞迪靈漢機場圍欄旁的飛機殘骸\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官員22日表示,一架高空跳傘公司的飛機21日晚6時30分左右在夏威夷瓦胡島的海濱小機場墜毀,造成機上全部11人喪命,罹難者身份尚待調查。調查報告顯示,該架飛機三年前就曾發生事故,且險釀悲劇。

  這架美國飛機製造商Beechcraft生產的「空中之王」(King Air)雙引擎飛機,當日在瓦胡島北岸的迪靈漢機場起飛後不久便起火墜毀。當局起初表示事故造成9人死亡,其中3人是欲體驗跳傘的顧客,6人是員工。然而夏威夷州交通局22日發布推文稱,有關人員後來「證實機上有11人」,無人生還。

  一名目擊者表示,飛機起飛後調頭,看起來是要返回機場。飛機當時掠過一些樹木,然後在機場圍欄附近墜毀,「我們數分鐘後發現整架飛機被火焰吞噬。」

  夏威夷州交通局發言人坂原表示,這架飛機為瓦胡島跳傘中心所有,機上的一行人當時可能正準備進行雙人跳傘。檀香山市警長內韋斯說:「我在夏威夷當消防員當了40年,這是我們遇到的最悲慘飛機事故。」

  根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報告,這架生產於1967年的飛機2016年就曾發生事故,飛機在加州飛行時,曾在空中三度失速,並多次旋轉。機上14名跳傘顧客被迫提前跳下飛機,僥幸生還,而機師亦驚險降落,避過死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