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洲工廠火災 中國員工1死2傷

時間:2019-06-24 03:13:24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一間液化石油煤氣工廠21日下午發生嚴重火災\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裕廊西地區的一家液化石油煤氣廠21日發生火災,造成一死二傷,一名傷者已於22日出院,另一名傷者也情況穩定。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22日證實,傷亡人員均為中國籍員工。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這間工廠是優聯能源集團旗下的Summit Gas Systems液化石油煤氣工廠,位於裕廊西地區惹蘭布羅路43號。火災發生於21日下午約5點,現場冒出滾滾黑煙,並且頻頻傳出爆炸聲。一名43歲男子在事件中不幸身亡,另兩名29歲和45歲的男子受傷,不過在送院途中仍然清醒。三人均為工廠的中國籍員工。

  民防部隊接獲通知後,出動35輛應急車輛和120名消防人員,並使用7支水槍,包括一架無人駕駛滅火機來控制火勢。事發地周邊約200米的路段被封鎖,大火在燃燒長達兩個半小時後才逐漸受控制。

  這是新加坡民防部隊至今面對的最大一宗液化石油煤氣火患。民防部隊第四分區司令卓英傑說:「火患涉及大小不一的液化石油氣桶,被火吞噬的設施範圍有兩個足球場大。」

  事故地點位於工業區,隔壁就是新加坡石油公司(SPC)的油廠和油站,不過SPC發言人透露火勢並未擴散至該公司的範圍。優聯能源集團表示,還不清楚事故原因,但公司將賠償遇難者家屬和傷者,並重新檢查工地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