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正恩收特朗普親筆信 美朝僵局露曙光

時間:2019-06-24 03:13:21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閱讀特朗普的來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法新社報道:據朝中社2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筆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內容」,並表示他將「慎重考慮(信中)有趣的內容」。

  朝中社同時公開了一張金正恩坐在桌前閱讀信件的照片。但報道沒有披露親筆信的具體內容和金正恩收到信的時間。韓聯社推測,特朗普此前在「特金會」一周年前夕時表示收到了金正恩「美麗溫暖的信」,這很可能是他的回信。

  華府拒絕評論是否發出信函,韓國青瓦台則做出積極評價,稱朝美領導人交換親筆信有助於保持兩國對話動力,或為無核化談判的重啟亮起綠燈。

  韓國東國大學的朝鮮研究教授高宇煥(Koh Yu-hwan)表示,在「習特會」結束兩天後,朝鮮立刻向美國釋出友好信號,這表明平壤有意主動打破目前美朝核談判的僵局。高宇煥分析道,朝鮮最想要的其實是來自中國的安全保障和經濟發展援助,當北京承諾會在這兩方面積極支援朝鮮後,金正恩就開始積極聯繫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