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下月暫禁航班飛格魯吉亞

時間:2019-06-23 03:1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在格魯吉亞20日爆發反俄示威後,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簽署文件,下令自7月8日起暫時禁止俄羅斯航班飛往格魯吉亞。文件同時建議俄羅斯旅行社在禁飛期間,不要向俄公民銷售這一航線的旅遊產品,並指示相關部門採取措施,保障滯留在格魯吉亞境內的俄公民回國。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1日表示,格魯吉亞極端分子的反俄挑釁被視為一種非常危險的行為。俄方迫不得已做出了上述決定,目的是保障俄公民安全。

  示威起因是20日在第比利斯舉行的第26屆東正教議會大會全體會議,當時俄羅斯杜馬議員加夫里洛夫作為東正教議會大會主席,坐在格魯吉亞議會議長的位置上,用俄語宣布大會開幕。這一行為導致了格魯吉亞反對派不滿,繼而引發了第比利斯萬人抗議活動,格魯吉亞議長科巴希澤也不得不因此辭職。

  據格魯吉亞衛生部消息,抗議示威以及格警方隨後的驅散行動已導致240多人受傷,包括160名示威者和80名警員,還有300示威者因此被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