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國記者:「香港警察不是怪物」

時間:2019-06-23 03:13:17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警方阻止「加獨」示威出動橡膠子彈\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在外媒及部分港媒輪流抹黑香港警察之際,《英文虎報》的專欄作者維塔基(Nury Vittachi)日前在Facebook上為香港警察正名,並講述了自己在6月12日大示威時的見聞。

  維塔基稱,當日99%的抗議者是和平的,非暴力的。但不幸的是,有一部分人非常危險,他們在特意「製造衝突」。維塔基目睹有「暴民」朝警察罵髒話,他們包圍警察,許多示威者身穿護甲、臉戴面具,手裏拿着刀具以及削尖了的棍棒,並非反對派所言的「手無寸鐵」。

  他還澄清道,「香港警察不是怪物」。雖然媒體的報道與流傳的視頻,令警察看起來是主動挑起暴力的一方,例如西方媒體就廣泛報道香港警察在市中心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但事實是,警方只會回應攻擊,不會主動發起攻擊,卻沒有人報道警察為了維護秩序和可怕的暴民對峙有多麼英勇。

  維塔基表示,他為警察感到擔心,因為示威者比警方要多得多;他也擔心自己的安全,因為當時他站在示威人潮中;他更是為香港感到擔憂,因為這場示威是無必要的,是被不信任感、錯誤信息和機會主義煽動的。

  維塔基最後呼籲道,對待修例,民眾不應該只有黑白兩種觀點,而是應該更加努力地理解彼此,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