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種族問題失言 拜登恐失領先優勢

時間:2019-06-23 03:13: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在多個民調支持度領先的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見圖),最近有關墮胎和種族問題的發言,可能讓他喪失優勢。

  原本說不支持聯邦政府撥款資助墮胎的拜登,遭遇批評後,馬上轉變立場。他在紐約參加籌款大會時,有意無意地表示曾在參院和種族隔離主義者在法案通過工作中有過合作的言論,也激怒角逐提名的賀錦麗和布克兩位非裔背景的參議員。

  拜登雖然打電話給布克,希望和解,布克競選團隊仍要他「負起責任,向被傷害到的人道歉。」有媒體說,表面上看來,拜登不是故意顯現種族主義色彩,但他顯然沒跟上社會政治變化的速度。因為民主黨越來越年輕、越來越「不白」,越來越自由派,是不爭的事實。

  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黑人選區支持率高達50%,全國民調居次的桑德斯則僅獲10%黑人支持,但是根據CNN的分析,黑人是「不得已」支持拜登,因為他們更討厭特朗普。

  分析指,拜登的競選團隊要加油,多吸引年輕選票,因為不但布克和賀錦麗來勢洶洶,曾自稱有印第安血統的參議院沃倫,也在積極搶奪有色人種的選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