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戰雲密布 美代防長速獲「轉正」提名

時間:2019-06-23 03:13:13來源:大公報

  圖:美新任代理國防部長埃斯珀(左)\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剛獲任命的美國新代理國防部長埃斯珀還沒到任,21日就接到了白宮的正式國防部長提名任命,進入國會參議院的提名確認程序。

  特朗普18日宣布,代理防長沙納漢因家庭原因不再尋求擔任國防部長,陸軍部長埃斯珀將被任命為新的代防長。根據五角大樓此後發布的聲明,埃斯珀要到24日凌晨12時01分才開始履職。

  埃斯珀現年55歲,1986年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與現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是同班同學。埃斯珀曾在海灣戰爭期間服役於美國陸軍,於2017年11月起出任美國陸軍部長;在此之前,埃斯珀是美國軍工企業雷神公司高管,分管政府關係事務。

  在前防長馬蒂斯辭職後,五角大樓今年1月起已由沙納漢代理領導逾半年。與沙納漢苦等5個月不同,埃斯珀從代理到轉正的提名時間只用了3天。美國媒體普遍認為,埃斯珀能迅速轉正與當前緊張的美伊局勢有關。在美媒看來,沙納漢的突然離去進一步打擊了美國在伊朗問題上的信譽。沙納漢18日辭職前剛宣布向中東增派1000名士兵。

  如果提名獲得通過,埃斯珀將成為特朗普任內的第二位正式國防部長。根據日程,他24日就將赴布魯塞爾與北約成員國防長會晤,聚焦加強北約同盟、分擔防務支出以及地區安全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