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後一次出席歐盟峰會 文翠珊仍冀實現脫歐

時間:2019-06-22 03:13:27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20日出席歐盟例行峰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及BBC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20日最後一次出席歐盟例行峰會,雖即將在7月離開,但仍念念不忘脫歐,期待脫歐後與歐盟建立密切夥伴關係,並希望英國成為一個自主且面向全球的大國。

  文翠珊期間表示,英國即將離開歐盟,所以英國未來將扮演不同的角色,期待脫歐後與歐盟建立密切的夥伴關係,但也要成為一個自主且面向全球的大國。至於當天峰會列入討論的氣候變化和對外關係,她說屆時也是英國要面臨的挑戰。

  環境議題成為今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焦點,許多選民挺身而出要求對抑制全球暖化採取行動,關注氣候變遷的綠黨得票率大增,因此歐盟會員國領袖們除關注下屆歐盟執委會主席人選外,也對氣候變遷表達關切。

  文翠珊雖然即將離開,但她的政府6月11日提出法案,盼在2050年底之前達到碳中和,即碳排放總量淨值為零的目標。

  是次歐盟各國領導人聚集布魯塞爾,討論未來五年的歐盟最高領導層人選,但歐盟國家各有訴求,直到會議結束也未能達成共識。目前懸而未決的最關鍵職位是歐盟委員會主席,2014年以來一直由盧森堡前首相容克擔任。此外,歐洲理事會主席和歐洲央行行長等重要職位也要確定新人選。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確認將在6月30日再次開會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