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威廉凱特分道揚鑣 哈里夫婦另謀慈善事業

時間:2019-06-22 03:13:26來源:大公報

  圖:威廉王子夫婦和哈里王子夫婦去年2月在英國王室基金會論壇上\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衛報》、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肯辛頓宮20日宣布,英國威廉王子夫婦與哈里王子夫婦共享的慈善基金會將分道揚鑣,後者將成立另一基金會,該舉措被視為兩對夫妻劃分公眾職責的最後一步。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2009年攜手成立「英國王室基金會」,經營所有的慈善活動與投資。雙方夫人凱特與梅根先後在2011年和2018年嫁入王室後加入基金會。

  兩對夫婦去年2月在英國王室基金會論壇上僅有地同台後,獲得「絕佳四人組」(Fab Four)綽號,原本意在利用四人魅力宣傳,卻於16個月後告終。但他們仍將繼續合作,例如名為「集思廣益」(Heads Together)的心理健康項目。

  今次宣布慈善事業分開後,「英國王室基金會」將繼續作為王位繼承人威廉夫婦的主要慈善工具,哈利夫婦則會在同一時間成立另一基金會。肯辛頓宮表示,這是在審查基金會架構後所做出的決定。

  諸多媒體近幾個月猜測兩兄弟之間以及配偶之間存在分歧,並認為這次決定是不和的證明。但王室助手們認為,這是由於雙方未來計劃不同,而非關係僵化,威廉未來的王位繼承意味着他在憲法上更受限制。

  肯辛頓宮在聲明中表示:「這些改變旨在讓王室成員為未來角色籌備之際,更加發揮工作與職責,讓慈善活動與各自新家庭更為契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