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使館提醒在伊公民注意安全

時間:2019-06-22 03:1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海灣地區局勢一觸即發。中國駐伊朗大使館21日發布公告,提醒在伊朗中國公民和機構密切關注局勢發展,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繫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該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9月21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天表示,當前海灣地區局勢複雜、敏感,中方已反覆呼籲有關方面避免再採取任何刺激局勢升級的行動。陸慷強調,千萬不要打開潘多拉的盒子!中方一貫主張,有關各方應該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談判等和平方式妥善解決彼此矛盾分歧,共同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此外,伊核全面協議參與方擬於6月28日舉行聯合委員會會議,中方正就此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希望有關各方切實尊重伊方合理要求,採取積極措施,維護全面協議權利與義務的平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