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禁客機飛越伊朗空域 英航漢莎跟隨

時間:2019-06-22 03:13:23來源:大公報

  圖:停駐在阿拉伯海上的美軍航母「林肯號」\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20日發布緊急命令,由於美國與伊朗緊張局勢升級,禁止美國航空公司飛入霍爾木茲海峽與阿曼灣水域上空由伊朗控制的空域。英國航空、馬來西亞航空、新加坡航空、荷蘭皇家航空、澳洲航空及德國漢莎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之後也宣布調整航班飛行路線,避飛有關空域。

  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根據飛行動態追蹤應用程式,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時,最近的民航客機位於事發地點45海里以內,並提到有數架民航客機當時在此區飛行。繁忙的民航機航線附近緊張局勢升溫且出現軍事活動,加上伊朗在幾乎沒有警告之下,在國際空域發射長距離導彈,聯邦航空管理局對此感到擔憂。美國發出的這項禁令不適用於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但向航空公司提供指引的OPSGROUP表示,全球的航空公司均會考慮到有關因素。

  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出禁令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在檢視安全狀況後,宣布暫時取消往返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和印度金融中心孟買的航班,這條航線經過伊朗領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