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將領:擊落無人機為警告美載人軍機

時間:2019-06-22 03:13:22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展示被擊落的美軍無人機殘骸\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伊朗航空航天部隊准將21日表示,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的目的是警告無人機旁邊的P-8軍機,迫使其改變航線,「我們本可瞄準這架軍機,但是我們沒有」。這位准將稱美軍軍機上有35人,他還稱伊朗曾兩次警告美軍,但沒有收到回應。

  伊朗政府20日表示,已在境內水域尋獲一架美國無人機部分殘骸,將把本案提交聯合國,證明無人機當時確實侵入伊朗領空。

  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表示,無人機部分殘骸已在伊朗水域尋獲,德黑蘭當局將把此案送交聯合國,證明無人機侵犯伊朗領空才遭擊落,和美方說詞不同。

  五角大樓譴責這起無端襲擊事件,宣稱這架無人機在距離伊朗領域34公里處遭一枚地對空導彈擊落。伊朗革命衛隊則說,美軍無人機在南部霍爾木茲甘省水域侵入伊朗領空。

  扎里夫說:「我們不求戰,但是會堅定捍衛我們的領空、領土和領海。」伊朗方面已致函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抗議美軍對伊朗領土完整性做出危險和挑釁舉動。

  扎里夫也提供無人機坐標位置,以佐證伊朗方面的說法。「美國無人機於0時14分在阿聯酋以隱蔽模式起飛,並侵犯伊朗領空。無人機4時5分遭鎖定,坐標位置北緯25度59分43秒、東經57度2分25秒。」不過五角大樓公布的無人機飛行路徑圖顯示,無人機在伊朗水域外上空飛行,當中一張照片顯示,無人機遭擊落時坐標位置北緯25度57分42秒、東經56度50分22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