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打壓華為欲遏制中國

時間:2019-06-21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普京20日在莫斯科舉行「直播連線」活動\法新社

  俄羅斯於2001年12月首次舉行「直播連線」活動,今年是第17次。節目組自6月9日起向民眾徵集提問,截至直播開始前兩小時已收到逾150萬個問題。在活動中,節目主持人還曾表示,呼叫中心遭遇來自境外的大規模網絡襲擊,但已被成功阻止。

  通脹率降至5%以下

  當日,普京以「自己了解到的俄羅斯人關注點」開啟本年度的「直播連線」。普京指,「這已不是秘密,首先是生活水平、收入水平、衛生保健,然後是我剛剛聽到的問題:如何處理廢物和垃圾。」

  一名民眾向普京抱怨每個月1萬盧布的收入難以養家餬口。普京回答稱,的確近年來人們的收入在下降,2016年下降幅度最大,但目前收入水平已逐漸回升。普京表示,今年上半年俄羅斯通脹率有所上升,但最新數據顯示其已降至5%以下。

   制裁令西方國家損失更大

  普京指出,據專家估算,自2014年以來,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令俄羅斯損失500億美元,不過,這種制裁反而令歐盟損失更大,達2400億美元。此外,美國也因對俄制裁損失170億美元,日本損失270億美元。他表示,制裁是美國最大的一個錯誤,「我希望,一旦意識到這點,美國能夠改正它。」

  普京表示,俄羅斯在西方國家的經濟施壓下也獲益不少,該國正減少進口,以國產產品取代。

  當被問及如果俄羅斯與西方國家「和解」,會發生什麼。普京表示,俄羅斯從未與任何人打嘴仗,也沒有這個想法。他說,西方對俄羅斯的態度未來很難發生巨大轉變,美國將繼續抑制俄羅斯,將其視為經濟領域的全球競爭者,現在這種情況正發生在中國身上。

  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將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列入黑名單,禁止其從美國公司購買技術和零部件。普京認為,美國將中國視作競爭對手,打壓華為,意在遏制中國經濟。他說:「為什麼會打壓華為,目的又是什麼?只有一個,那就是遏制中國的發展。」

   無依據制裁伊朗

  針對近日愈趨緊張的伊朗核問題,普京表示,美國對伊朗的任何武力使用都將在中東地區引發「大災難」,將激起暴力事件的巨浪,並可能引發難民潮。普京表示,伊朗完全履行了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協議,因此沒有依據對其實施制裁。

  隨着敘利亞、烏克蘭和美國聲稱俄國干預內政等問題,美俄關係正越來越緊張。本月稍早前,普京也曾表示兩國關係正愈發糟糕。特朗普此前表示,期望在本月的日本「二十國集團」峰會(G20)期間會晤普京,但莫斯科方面稱至今未收到正式邀請。

  普京20日表示,如果美國願意,他已準備好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對話。不過普京也認為,特朗普的競選活動可能令兩國關係更加複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