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牌「全球鷹」造價高達17億

時間:2019-06-21 03:15: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霍士新聞》報道:此次美國被伊朗擊落的「全球鷹」無人機是美國的王牌武器,可以在各種天氣條件下收集高解析度的相片,專門負責為美方收集情報。此前美官員所說的MQ-4C Triton為「全球鷹」衍生機種,被稱為「海軍全球鷹」,兩者的外形也十分接近。

  「全球鷹」由國防公司諾思羅普─格魯曼製造,單架造價高達2.2億美元(約17億港元),可以在超過18千米高空執行24小時全天候偵查作業,最大航程達2.3萬千米,在伊拉克、阿富汗、非洲北部和亞太地區都有飛行任務。

  伊朗過去曾多次聲稱擊落過美國無人機。當中最為著名的要屬美國軍方頂級隱形RQ-170哨兵無人機。該架無人機由美國中情局(CIA)派出監視伊朗核設施,當時從阿富汗飛入伊朗被捕獲。美方則堅稱無人機「因機械故障自己掉下來」,落在伊朗境內。

  無論是「自己掉下來」還是「被捕獲」,這一事件當時掀開了美國對伊朗核計劃進行秘密偵察行動的一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