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默克爾烈日下渾身顫抖 稱因脫水所致

時間:2019-06-20 03:13:26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會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時渾身顫抖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美聯社報道:即將滿65歲的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會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兩人在太陽下觀看軍樂隊奏兩國國歌時,默克爾突然渾身顫抖,引起外界擔憂她的健康狀況。她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解釋道,顫抖是因脫水而至,在她喝完三杯水後就恢復正常。澤連斯基也打趣道,如有必要,他會搶救默克爾,「她在我身邊完全安全」。

  德媒指出,當天溫度達到30攝氏度,默克爾此前也出現過類似情況,都是因為高溫所致。在2014年,她曾因突然感到虛弱,臨時推遲了一次電視採訪,在進食後狀態好轉後才接受採訪。現在尚不知道領導了德國14年的默克爾是否有健康問題,德國的私隱法嚴格保護此類信息。

  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默克爾已恢復常態,她稱與澤連斯基討論了雙邊關係以及《明斯克協議》。

  另外,關於伊朗是否在阿曼海襲擊了兩艘油輪,默克爾指美國給出的證據非常有力,但這無益於和平解決伊朗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