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轟炸機成功搭載超音速導彈

時間:2019-06-20 03:13:2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轟炸機成功搭載超音速導彈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BC報道:據美國軍火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18日宣布,美國空軍成功在B-52轟炸機上攜帶超音速導彈。該導彈速度在5馬赫以上,為音速的五倍以上,這意味着該導彈能夠以每秒一英里的速度發射。

  在去年8月,五角大樓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訂上億美元的軍火大單,研發快速反應武器系統(ARRW)及超音速導彈。美國空軍表示未來三年會進行更多地面和飛行測試,預計在2022年之前建好超音速導彈。

  美國在超音速武器研發方面並不處於領先位置,早在去年三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就表示,已開始量產最新型「先鋒」超音速導彈,該導彈能以20倍音速飛行,預計將在2020年開始在軍隊裝備。另外,速度達10倍音速的「匕首」巡洋導彈,也至少測試了三次以上,並且搭載在米格-31戰機上試飛12次以上。

  至於中國的超音速武器研發計劃,五角大樓表示,中國比起俄羅斯更加審慎,考慮得更為周到。前NASA官員格里芬表示,中國更注重研發長距離精確制導武器,這種武器在洲際戰爭中可以發揮更大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