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納漢突離任 鷹派埃斯珀代掌五角大樓

時間:2019-06-20 03:13:23來源:大公報

  圖:陸軍部長埃斯珀擔任新的代理國防部長\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宣布,美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不再尋求擔任國防部長,陸軍部長埃斯珀將被任命為新的代防長。

  沙納漢上月才獲提名當國防部長,但特朗普表示,沙納漢希望能有多些時間陪伴家人,決定退出提名程序。特朗普宣布換人前,有傳媒披露,聯邦調查局對沙納漢進行背景審查時,發現他可能涉及家暴,他前妻指控曾被毆打,但沙納漢否認。

  沙納漢今年1月接替去職的馬蒂斯擔任代理國防部長,並於5月9日獲特朗普提名出任國防部長。沙納漢17日剛剛授權向中東地區增派約1000名美軍。在中東局勢持續動盪之際,五角大樓卻一直處於沒有獲國會確認的正式部長。美國輿論擔憂,這將給原本就十分緊張的美伊關係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埃斯珀現年55歲,畢業於西點軍校,曾在海灣戰爭期間被派往伊拉克作戰。退伍後,他為國防承包商工作多年,並有在智庫、國會和五角大樓的工作經歷。有軍事分析員稱,埃斯珀是國務卿蓬佩奧在西點軍校的同學,可能與蓬佩奧和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一樣擁有強硬的立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