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揚言驅百萬難民 被批製造恐慌

時間:2019-06-20 03:13:22來源:大公報

  圖:墨西哥軍警包圍示威的非法移民\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揚言下周起驅逐百萬非法移民,引來民主黨人炮轟。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痛批特朗普此言「惡毒、偏執,只是想製造恐慌」。

  特朗普在推特中矢言,無證移民入境的當下,就會被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逮捕或驅離。特朗普18日在佛羅里達州展開競選連任活動,他在活動前夕發布上述言論,暗示移民問題將是他2020選戰主軸。

  包括尋求取得黨內提名、期盼挑戰特朗普的參選人在內,多位民主黨人嚴詞批評特朗普,指責他此舉是在迎合保守派支持者。

  得州聖安東尼奧前市長、也是總統大選唯一拉丁裔參選人卡斯特羅指責特朗普「口出種族主義謊言,製造關於移民的恐慌」。

  特朗普的推文還說危地馬拉準備好簽署安全第三國協議,暗示危地馬拉有可能接收難民。危地馬拉內政部長德根哈特18日表示,尚未承諾擔任接收赴美尋求庇護難民的安全第三國,但正在與華府一起分析情勢,研究如何控制來自中美洲的難民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