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叫停對中美洲三國5.5億美元援助

時間:2019-06-19 03:13:34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非法移民從美國被遣返回墨西哥\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17日表示,在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三國控制非法移民方面的表現令美國「滿意」之前,美國將不再向這些中美洲國家提供援助。

   美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在這三國減少非法移民北上的「切實行動」令美國「滿意」之前,美國不會再給這些國家提供新的援助。奧爾塔格斯同時表示,此前已撥出的款項不受影響。

  有媒體援引美國會消息人士的話說,特朗普政府已告知國會,被叫停的援助涉及2017和2018兩個財年,總額約為5.5億美元。反對特朗普政府計劃的國會議員表示,叫停這些正和飢餓犯罪搏鬥的國家援助經費是件殘忍的事,且此舉會招致反效果,非法移民人數可能不減反增。

  特朗普稱,美國下周起將驅離數以百萬計非法移民,又說危地馬拉準備簽署安全第三國協議。副總統彭斯上周表示,危地馬拉可作為安全第三國,接收鄰國的尋求庇護者。相關細節尚未公布,危地馬拉也沒有公開證實美國的說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