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徵關稅聽證會 美企掀反對聲浪

時間:2019-06-19 03:13:34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徵關稅的商品涵蓋眾多日常消費品\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處17日就擬對剩餘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舉行公開聽證會,絕大多數出席聽證的美方企業和行業代表均反對加徵關稅。路透社用「懇求」形容美國企業當天出席聽證會的姿態。「請不要給美國消費者加稅,請不要給美國製造商加稅。」美國服裝和鞋業協會主席赫芬拜恩認為,25%關稅將給美國服裝製造業沉重一擊。

  上述擬加徵關稅的商品涵蓋眾多日常消費品,包括服裝、鞋類、手機、遊戲機以及家電等。當天,絕大多數出席聽證會的美方企業和行業代表指出,相關製造業的產業鏈成熟完整,短期內無法更換供應商或轉移工廠,一旦被加徵關稅,企業將面臨「抬價降質」的現實困境,並被迫向美國消費者轉嫁成本。

  美方企業代表們紛紛表示,此舉將「誤傷」美國製造業。「災難性影響」「充滿不確定和害怕」「毀滅性打擊」等對關稅負面影響的擔憂,不斷從作證席傳來。

  美國青少年產品製造商協會產品安全認證主管特洛菲表示,美中企業合作多年形成的產業鏈,不僅意味着成熟的工人和高效的生產,而且在產品質量把控和資質認證環節也已十分完善。如果企業因關稅被迫尋找新的供應商,將對包括汽車安全座椅、兒童推車和玩具在內的青少年產品的質量構成安全風險。

  如果說大企業還有能力和餘地轉移供應鏈的話,25%的關稅對於大多數美國中小企業來說則意味着絕境。

  科羅多在現場向貿易代表們展示了一款女性內衣的細緻做工,以說明服裝業特殊工藝的供應並不好找。他直言,自家祖傳三代的企業無法承受關稅成本,「我對未來感到害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