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挑起貿易戰惡化對歐關係

時間:2019-06-19 03:1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美國《大西洋月刊》日前刊文說,美歐在如何對待中國的問題上已開始出現分歧,而美方挑起對華經貿摩擦很可能加深這種分歧。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專家費根鮑姆表示,對於美國政府中有人把中國視為威脅的觀點,多數歐洲人無法同意。《大西洋月刊》表示,美國政府此前就曾試圖要求歐洲盟友抵制亞投行,但沒有成功。如果美國政府一味對抗中國,歐洲國家無法同意美國的立場,勢必會讓美歐關係出現更多問題。

  針對美國政府打擊中國高科技企業,英國《衛報》近日有文章表示,美國聲稱中國企業華為對5G網絡安全構成威脅,但其禁止企業向華為出售晶片等行為,實際上是在打擊華為的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業務,與5G網絡安全沒有關聯。《衛報》認為,美國政府打擊華為「另有隱情」。現階段,世界上只有中國企業有實力挑戰美國谷歌、蘋果、亞馬遜、微軟等大型信息技術企業,而美國政府打擊華為很可能就是要維護美國企業的壟斷地位。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日前表示,美國政府推行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挑起對他國經貿摩擦,製造了很壞的先例。美國把「虛張聲勢」當成策略,把阻止商品、數據、創意和資本的跨國流動當成武器,這不僅會對世界經濟產生影響,也將削弱美國的國際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