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投桃報李 以總理為「特朗普高地」揭幕

時間:2019-06-18 03:13:26來源:大公報

  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右二)16日啟動「特朗普高地」命名儀式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中通社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6日將戈蘭高地的一個猶太人定居點命名為「特朗普高地」,這是為了感謝美國總統3月承認戈蘭高地主權歸以色列所有。目前,特朗普高地共有10個居民,內塔尼亞胡希望藉此吸引更多猶太人前去定居。

  在16日的命名儀式上,內塔尼亞胡政府的重要閣員皆出席,「特朗普高地」的10個居民也大多都在現場圍觀。美國駐以大使費德里曼應邀出席,並表示「特朗普14日才過完生日,想像不到比這更美麗的生日禮物了。」

  特朗普對此事自然是心花怒放,他在推特上稱:「感謝內塔尼亞胡總理和以色列給予的這一巨大榮譽!」

  以色列在1967年6日戰爭期間從敘利亞手中奪取了戈蘭高地,1981年將其吞併。該地歸屬極具爭議性,因此特朗普的決定被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另據以色列官方數字,目前共有5萬人生活在戈蘭高地,包括2.2萬以色列猶太人,以及2.5萬阿拉伯德魯茲派。雖然以色列官方一直鼓勵居民多開拓定居點,但由於該地農業和旅遊業基礎薄弱,幾乎不存在工業,且距離經濟中心特拉維夫比較遠,發展起來相當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