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月底訪韓 商半島無核化

時間:2019-06-18 03:13:2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7日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通電話,雙方就美國總統特朗普月底訪韓、朝鮮半島局勢等話題交換了意見。雙方一致認為,特朗普月底訪韓將成為美韓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及和平進程的重要契機。

  韓聯社指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特金會」一周年之際致函特朗普,陷入僵局的美朝無核化談判有望迎來新局面,蓬佩奧與康京和可能就兩國政府如何評價當前局勢進行交流。

  兩位外長還決定對兩艘油船日前在阿曼灣遇襲等國際問題保持緊密合作。蓬佩奧正四處游說盟國反伊,此時也不忘對韓施壓。

  另外,就此前美媒報道的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弟金正男為中情局線人一事,曾在2017年至2018年擔任中情局局長的蓬佩奧16日接受訪問時,以「不評論情報事務」為由躲避回答,他還表示,「美國正採取一切所需的行動,以確保我們明白朝鮮的風險和威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