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力撐特朗普貿易政策 New Balance籲不加關稅

時間:2019-06-18 03:13:23來源:大公報

  圖:New Balance工廠的工人製作鞋子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網站報道:美國New Balance體育用品公司在特朗普上任後積極支持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公司負責公關事務的副總裁勒布萊頓在特朗普就職後稱讚「事情正朝正確的方向發展」,抨擊奧巴馬在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問題上不顧公司的利益。現如今,New Balance表示,特朗普的徵稅無法解決公司面臨的來自海外的挑戰。公司負責全球事務的副總裁戈爾曼近日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處說:「對中國進口的鞋襪材料徵收懲罰性關稅,只會威脅我們在美國的鞋襪工廠製造和投資的能力。」

  New Balance曾經宣稱,自己是唯一一家一年可以在美國國內生產400多萬雙運動鞋的主要公司。公司目前在新英格蘭地區擁有五家工廠,預計明年還會開新廠。可問題是,公司需要從中國進口美國已經不生產的鞋幫、鞋底和鞋墊。

  數百家美國鞋襪產業公司代表日前聯合致函白宮,對特朗普追加中國進口關稅表示反對,稱國際產業鏈已經形成,提高中國的進口關稅將讓美國鞋襪產業與消費者的利益受損。他們要求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的追加關稅,結束貿易戰。

  這些公司透露,他們現在每年只能生產2500萬雙鞋,進口卻高達25億雙,是本土製造量的一百倍。追加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也無法讓這些產品供應商回到美國。美國鞋襪經銷商協會負責人普利思特說:「這不會發生。我們實行了90年的高關稅,生產商還是離開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