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阻中美洲難民 墨西哥拘近800人

時間:2019-06-18 03:13:22來源:大公報

  圖:墨西哥警方盤查從危地馬拉入境的難民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墨西哥官員16日表示,當局在東部地區拘留約800名來自中美洲各國的難民,其中包含368名未滿8歲的孩童,這些人被發現時,躲在四輛大卡車的貨櫃中。被拘留的難民分別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六名涉嫌販運人口的疑犯已經被捕。

  為了避免美國總統特朗普向所有墨西哥銷美商品加徵關稅,墨西哥本月稍早跟美國達成協議,在45天內降低為逃離貧困與暴力而湧入美國尋求庇護的中美洲移民數量。特朗普曾警告,假如45天過去,美國認為墨西哥攔阻移民的效果不夠,關稅仍會是談判桌上的可能選項。

  在墨西哥南部的奇亞帕斯州,不堪負荷的墨西哥協助難民委員會辦公室出現申請庇護人數暴增的情形。這類辦公室在墨西哥全國只有三間。排隊等待的難民表示,如果剩下的唯一選擇是回到充斥暴力的中美洲,他們會把握留在墨西哥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