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啟5G網絡 華為係核心供應商

時間:2019-06-18 03:13:21來源:大公報

  圖:華為在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訊展會上的展位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跨國電信運營商沃達豐當地時間15日在西班牙啟動該國首個商用5G網絡,5G手機和服務17日在沃達豐門店正式上線,華為是其核心設備供應商。目前已啟動商用5G網絡的多個歐洲國家已經或準備採用華為設備。

  西班牙沃達豐發布的消息稱,15日啟動的5G移動網絡將率先覆蓋馬德里和巴塞羅那等15個西班牙主要城市。5G移動網絡的終端設備及服務已經可以在沃達豐網站購買,17日正式在門店上線。西班牙5G用戶將體驗到每秒1G的下載速度,網速在今年年底還有望提升一倍,覆蓋城市範圍也會逐步增加。

  沃達豐表示,西班牙的商用5G網絡主要採用來自華為的網絡設備。華為表示,該公司在西班牙與沃達豐合作超過10年,為當地啟動5G網絡做了長期的準備工作。

  西班牙成為繼瑞士、英國之後,最早一批正式開通商用5G網絡的歐洲國家。5月30日,英國電信運營商EE公司正式在倫敦等6個英國城市開通5G服務。EE公司表示,將繼續在其部分5G網絡基礎設施中採用華為的設備。瑞士電信運營商Sunrise也將與華為合作推出5G手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