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國:美控伊所用證據或為假

時間:2019-06-17 03:1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時報和中央社報道:就兩艘油輪13日在阿曼灣遇襲一事,英國和沙特紛紛附和美方說法,認為伊朗因對此負責,法國則拒絕站邊,指出美國證據可能為假,俄羅斯同歐盟則呼籲各方克制。兩艘油輪分別為日本和挪威的船東所有,其中日本的Kokuka Courageous號油輪已在16日成功抵達阿聯酋,結束3天的海上漂流。

  美國14日公布了一段黑白視頻,用以證明伊朗為此事件的幕後黑手,稱其以水雷襲擊。對此,遭襲日本油輪所屬公司14日確認,襲擊並非水雷或魚雷導致。法國前駐聯合國高官引用16年前的伊拉克戰爭,稱美方提供的這一證據或為假。

  俄羅斯同歐盟則呼籲各方克制,稱相關信息仍在收集中,地區緊張局勢的加劇將會帶來嚴重後果。

  根據「中東日報」15日專訪顯示,沙特王儲本.薩勒曼指控伊朗攻擊油輪,稱其不尊重日本首相的外交努力。

  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近日多次表示,伊朗及其伊斯蘭革命衛隊應為此次油輪事件負責,並表示沒有其他國家或非國家組織可能涉案。英國皇家海軍15日更是派遣30名精銳的海軍陸戰隊員,前往波斯灣參加軍事演習。有報道指伊朗外交部15日召見英國駐德黑蘭大使聖馬凱爾,強烈譴責英國當局毫無根據的指控,不過馬凱爾隨即否認了這一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