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出雲」號泊越南軍港 被指制衡中國

時間:2019-06-17 03:13:19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護衛艦「出雲」號14日停靠在越南軍港金蘭灣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日本時報》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14日停靠在面朝南海的越南中部重要軍港金蘭灣,疑似意在制衡中國在南海的影響力。

  「出雲」號停靠在金蘭灣的國際港,當地舉行歡迎儀式。金蘭灣位於連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水路上,具有極高戰略價值。日方艦隊指揮官表示,越南是日本的重要夥伴,雙方共同確保地區和平,加強海上秩序。

  在中國日益崛起的情況下,日本與越南正加強軍事合作。2016年4月以來,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多次在金蘭灣停靠,今次是「出雲」號第二次停泊在金蘭灣,該護衛艦已確定改裝為實際上的航母。

  「出雲」號於今年4月底駛離位於神奈川縣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在印度洋及南海持續與東南亞各國海軍進行聯合訓練,計劃直至7月10日。

  在駛入金蘭灣之前,「出雲」號還與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里根」號進行了訓練,護衛艦「村雨」號與「曙」號也參加訓練,內容包括編隊通信及在雙方艦船起降直升機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