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倫敦謀殺案六連爆 特朗普促速換市長

時間:2019-06-17 03:13:17來源:大公報

  圖:倫敦市區14日一連發生三宗謀殺案,圖為警方在案發現場調查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BBC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倫敦市長簡世德向來不咬弦,兩人多次隔空交火。特朗普15日再次炮轟簡世德,指當地20小時內接連發生多宗命案,形容對方是「災星」,只會令事件變得更加糟糕。

  英國右翼評論家凱蒂.霍普金斯當天在推特貼文,稱倫敦20小時內發生6宗襲擊案,造成3死3傷,倫敦已成為不折不扣的「刺殺城市」,並說「這是簡世德治下的倫敦斯坦(Londonistan)」。特朗普順勢轉發內容表示,「倫敦需要一位新市長,簡世德就是個災星,只會令事情變得更糟糕。」作為回應,簡世德透過發言人表示,自己的心與受害者家庭在一起,不會浪費時間回覆「這樣的貼文」。

  兩人的罵戰已經不止一次。特朗普2017年上任後不久,針對多個伊斯蘭國家實施入境禁令,惹來父母來自巴基斯坦、本身信奉伊斯蘭教的簡世德批評。

  本月初特朗普訪英前,簡世德就批評英國政府根本不應該邀請他,並將特朗普比作「20世紀的法西斯分子」。特朗普則針鋒相對,稱簡世德是一個「冷漠的失敗者」,還斥責他不關注倫敦的犯罪。

  2019年以來倫敦的謀殺案件數量達56起,市區14日更一連發生3宗謀殺慘案。12分鐘內,兩名青少年分別遭到砍殺及槍殺,數小時後,另一名男子也在市區另一頭遇害,15日凌晨又有另外3名男子遭到砍傷,其中一人送院後不治。警方目前已逮捕14名疑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