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初辯分組 拜登對陣桑德斯

時間:2019-06-16 08:36:0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商業內幕》、《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民主黨將於26日至27日在邁阿密舉行2020年大選黨內候選人首次辯論,屆時將有20人分兩組進行舌戰,這也是民主黨史上最熱鬧的一次辯論。分組已在14日公布,由於熱門候選人大多集中在第二晚,更有民調分列一二的前副總統拜登和資深參議員桑德斯同場較量,有七成可能在黨內初選中投票的民主黨人都表示會準時收看,因此表現出眾者有望收割大批搖擺票,改變現有局勢。

  這次分組是由電腦隨機抽出,但熱門候選人大多集中在第二晚,包括前副總統拜登、資深參議員桑德斯、迅速竄起的年輕市長布蒂吉格,以及高開低走的加州參議員賀錦麗。而在第一晚,只有民調第三的沃倫是有力競選者,其餘的支持率都不足5%,因此預計第二晚將更受關注。

  拜登或被圍攻

  視拜登為最大黨內對手的桑德斯已經鬥志滿滿,他的競選經理對現有陣容非常滿意,預計桑德斯將批評拜登過去在貿易和伊拉克戰爭問題上的某些言論,代表工薪階層利益的他更將對建制派的拜登在社會福利等方面發動猛烈攻擊。

  而日前在艾奧瓦州民調中竄到第四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蒂吉格,也終於有了全國性舞台宣傳其政治綱領,年僅37歲的他與年過七旬的桑德斯和拜登形成強烈對比,可能會吸引更多年輕選民,進一步抬高聲勢。

  參選當初被外界看好、卻一直處於中流的賀錦麗正需要一個突破重圍的機會。曾任加州總檢察長的她不支持拜登在1994年主導國會通過的「三振法案」,她有可能會將辯論話題引向得心應手的司法領域,並對拜登發難。

  而其他支持率不高的競選者,也將最大程度利用第二晚的高關注度,通過挑戰熱門候選人來表現自己,預計民調居首的拜登將成為圍攻。若拜登不能出色應對,支持率可能應聲下滑。表現出眾者則有望收割大批搖擺票,改變現有局勢。

  拜登搖擺州民調勝特朗普

  不過,拜登有一個重要武器,那就是搖擺州密歇根州的最新民調,該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為52%,比特朗普高出11%。拜登可以因此證明自己能在鐵鏽帶擊敗特朗普,從而喚起選民的信心。根據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追蹤的八個主流民調,拜登的支持率領先特朗普5%至13%不等。

  美國廣播公司(ABC)14日獨家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內部民調顯示,在多個關鍵搖擺州,包括賓夕法尼亞州、威斯康星州、佛羅里達州等,特朗普支持度大幅落後拜登。就連共和黨的大票倉得州,特朗普也是領先拜登兩個百分點。

  至於將不利於自己的消息一律斥為假消息的特朗普,自是大罵民調作假,並大罵拜登「沒有當總統的心智能力。」

  跟主要對手不同台 沃倫憂失關注

  而沃倫的支持者則對分組是喜憂參半,喜的是沃倫必將佔據第一晚辯論的焦點,憂的則是她不能與主要競選者進行正面對決,反而被搶走流量。民調緊隨桑德斯的沃倫正想方設法吸引更多選民,她可能會在26日選擇通過攻擊不在場的候選人,激起更多討論。

  《商業內幕》的調查顯示,有五成民主黨人表示會鎖定辯論,更有七成可能在黨內初選中投票,選出最終的民主黨候選人。分析認為,誰在第二晚的兩小時辯論廝殺中突出重圍,誰就能佔據有利位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