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阻印購俄S-400導彈 美允售薩德愛國者

時間:2019-06-16 08:36:02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印度《經濟時報》報道:為了要求印度不要買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美國批准並願意向印度出售高科技武器產品,包括武裝無人機、薩德反導系統和愛國者導彈。

  蓬佩奧在美印商業理事會印度創意峰會發表講話時表示,他非常期待6月末訪問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見面。蓬佩奧在講話中列舉了一些「大膽的想法和巨大的機遇」,稱其可以將美印雙邊關係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蓬佩奧在講話中證實,美國批准並願意向印度出售武裝無人機、薩德反導系統和愛國者導彈等高科技國防裝備。蓬佩奧聲稱,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領導下,美國已將防務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此舉鞏固了兩國對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共同願景。他表示,美印應該接受對兩國都有效的戰略框架。

  為了讓印度放棄俄羅斯的S-400防空導彈,美國軟硬兼施。一位匿名美國國務院官員曾在5月底時告訴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稱,如果印度繼續堅持從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導彈,那麼印度將面臨類似土耳其的待遇,如減少國防領域的合作,甚至進行制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