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批約翰遜道德缺失 穆斯林黨員擬辭職

時間:2019-06-15 03:13:25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保守黨穆斯林論壇主席穆罕默德.阿明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衛報》及《每日郵報》報道:英國保守黨穆斯林論壇主席穆罕默德.阿明將競逐首相寶座的英國前外相約翰遜和納粹黨魁希特勒進行比較,稱「許多可怕的人都很受歡迎」,抨擊其嘲笑穆斯林女性穿着,揚言若約翰遜當選首相,他將退出保守黨。

  阿明形容約翰遜為「小丑」,並批評他「為達自身目的而嘲笑穿戴面紗和罩袍的穆斯林婦女」,缺乏「足夠的道德」,不能擔任首相。他相信若約翰遜贏得選舉,保守黨的其他穆斯林成員也會辭職。

  阿明表示,約翰遜去年8月將穆斯林女性穿着類比「郵筒和銀行劫匪」,是將她們置於危險境地中。「他明知這樣做的後果,這將導致穆斯林婦女因穿着而在街頭遭到人身攻擊。」

  當被問及約翰遜在黨內的受歡迎程度時,阿明說:「不能以人氣,而要以道德為衡量標準,我認為他並不達標。」當比較約翰遜與納粹獨裁者的受歡迎程度,他補充說:「很多德國人還曾認為希特勒是他們的合適人選呢。」

 他表示:「不希望我們的首相成為聖徒。但基本的道德和誠信是必備條件,我認為約翰遜是保守黨領導候選人中唯一一個不合格的。」

  不過,前英國國際發展大臣、約翰遜的支持者普麗蒂.帕特爾指責阿明帶有「個人焦慮」,她說:「約翰遜相信性別平等,並將捍衛婦女的權利。」

  上個月,保守黨將發表過反伊斯蘭言論的議員停職,阿明表示「當推動反穆斯林仇恨成為主題時,對黨內紀律程序也就失去了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