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拒特斯拉等企業關稅豁免申請

時間:2019-06-15 03:13:21來源:大公報

  圖:特斯拉Model 3轎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為力阻先進的車輛使用中國科技,拒絕特斯拉對減免電動車零件關稅的請求,通用汽車至少50項相關申請也遭拒。

  美國去年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進口關稅後,美國貿易代表署允許企業提出關稅豁免申請。政府文件指出,貿易代表署在5月29日的信中,拒絕特斯拉Model 3車載電腦和主熒幕的關稅豁免申請,稱擔憂這兩項「是具有戰略重要性的產品,或與『中國製造2025』有關」。

  通用汽車50多項涉及中國製汽車零件的關稅豁免申請也被拒絕,包含混合動力和電動汽車內,控制高壓電池的電子控制器、高頻天線、按鈕點火開關、電池天線和剎車零件等。通用汽車在申請文件中表示,有些零件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無法取得,或是負擔不起將生產線轉移到其他地方的成本。

  目前為止在13000宗關稅豁免的申請案中,7000多宗產品申請案遭到駁回,這表示特朗普政府正採取系統措施,阻礙中國發展高科技產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